【黄少生贺】难分

假装这是一个生贺

叶黄向

ooc私设有

生日快乐

BGM:https://bd.kuwo.cn/yinyue/21961330?from=dq360


【忽然之间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么都没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为什么总在非常脆弱的时候

  怀念你】


黄少天有一度特别喜欢看电视剧,看那种狗血的八点档。一对爱人分开了又在一起,在一起了又分开。分分合合,阴晴圆缺。总是你缠着我我缠着你。好像这辈子都捆绑在了一起,谁也不能放过谁。

他跟叶修也是这样的吧。

两个人在一起并不容易。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只把对方当成很重要的朋友,情窦初开的时候,战队都走着上坡路,忙着每天打比赛,没有空去思考这段感情。再后来,一个退役,还有一个只顾着着急担心,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他。再后来,那个人呵,带着一支队伍闯了回来,另一个呢,忙着开心,再再后来。一个被家里逼着找女朋友,就一直等。

还好,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他们太辛苦太辛苦了。所以有了许多期待。黄少天想在街边买一幢小房子,美名其曰退役了以后让叶修去楼下卖烤红薯也容易点,叶修就笑笑说好啊,我夏天卖棒冰冬天卖烤红薯养着我剑圣大大。

叶修想买一张很大很大的桌子,他们两个就可以一起玩荣耀了。他收集了很多很多夜雨声烦的周边,他强烈要求要有一间房间让他摆各种手办。

黄少天想养一只狗,他特别羡慕别人家的小宠物。最主要的是那只小狗的名字可以叫修修。

叶修想带着黄少天从广州吃到北京,他知道他愿意。

每当计划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们都很高兴。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老早就有了。

在一起以后没过几天,他们就吵了一架。叶修可以说是嗜烟如命了,黄少天特别闻不惯烟味,所以他特别讨厌叶修抽烟。他忍耐了很多次以后终于爆发,忍不住和他吵了一架。本来只是随口一提,结果他看着叶修一贯的嘲讽脸和漠不经心的态度,突然很生气。尤其是听叶修说,他抽烟很多年了,适当放松。黄少天噌的站起来,连不抽烟克制一点这种要求都不能实现,还在一起干什么。

于是,他们大吵了一架。

叶修总是吃泡面,并不是他有多喜欢,只是大部分时间他都很懒。有一次黄少天出去几天,回来一看。家里的各种地方都乱糟糟的,叶修缩在一堆被子里对着脸吹空调,厨房的垃圾桶里全是泡面的盒子,一股泡面味。黄少天抱怨了几句说你不要你自己的命啊天天吃泡面。叶修面无表情的继续打游戏,好像没把他的话听进去。黄少天觉得他这个人态度特别恶劣,而且不爱整理房间。习惯脏乱差。

于是,他们又吵了一架。

他们后来还是养了一只狗。但是小狗总是随便尿尿,叶修觉得打几次就听话了,但是每次黄少天都拦着,所以直到最后小狗都随地尿尿。叶修忍无可忍打了小狗,黄少天骂他没有爱心,叶修回击他无理取闹。黄少天出去有点事,说让叶修记得喂狗粮,最后叶修忘记了,小狗饿了一天。黄少天回来特别生气的骂他没有责任心。叶修的辩解在他眼里全是狡辩。

于是,他们继续大吵。

其实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甚至还有更微不足道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他们恰好是两个谁也不肯迁就的人。他藏他的香烟,他在他的菜里故意加秋葵。他抱怨他不会理房间,他本来还动手理一理,到最后完全失了兴致。他们打电话向朋友抱怨彼此。

但就算吵吵闹闹,却也没什么特别大的风波。早上起来还是神清气爽互相道别。尽管喻文州苏沐橙等人听他们的抱怨耳朵起茧,他抱怨他小肚鸡肠蛮不讲理,他抱怨他粗心大意,不拘小节不懂生活。

再到后来,吵着吵着,黄少天忍不住推了叶修一把,叶修摔门就走。有那么几次,他们想过分手,可是一想到那么多年都过来了,忍一忍就过去了。

可是和好之后没几天,又是无休止的吵架。以至于他的一句话,他的一个小动作都能让对方怒发冲冠,大吵一架。他们还是那么的爱着彼此,却忍不住互相伤害。

发展到最后。黄少天以前觉得叶修的嘲讽腔也很有趣,现在他不能忍受他的句句带刺不留余地。黄少天和别人的小互动,在叶修眼里也是非常不顺眼,他觉得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但他在表面还是保持着平静。终于有一天,黄少天和他提出分手,他竟然出乎意料的一口答应。

是啊,总算是摆脱了对方,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他们各自过了一段没有人和自己吵吵闹闹的平静的日子。每一天都过的理应很快乐。可是,即使再努力,他们还是不能压抑自己对对方的喜欢,无法阻止自己在空闲时想起另一个人的音容笑貌。他们可以做到坚决的对对方说我不爱你了,但是没办法对自己的心这么说。

黄少天每次听到有人向叶修表白了,都会特别烦躁,哪怕那只是个叶神小迷妹。叶修每次听到谁陪着黄少天一起去哪里玩,也很心如刀绞。明明分开了,却总怕丢了他。

黄少天鼓起勇气,开始假装打错电话。

叶修接了电话,顺势约他出来,告诉他他错了,对不起。

可是呢?和好了,不多久还是要吵架,反复循环。

和好,吵架,和好,继续吵架。

他二十岁生日那天,他算算,啊,原来和叶修认识那么多年了。他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点了一支他爱抽的烟。他没有记得他的生日。

黄少天不会抽烟,他呛了好几口。但是他怀念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

后来叶修打来电话,说是要好好谈一谈。

他想,大概认识了这么久,总归是会厌倦的吧,他连他的生日都忘记了,大概是真的走到尽头了吧。只是,总归有点舍不得。大概还是喜欢他的吧,尽管一直吵架。他想说,叶修啊,我们别分手吧,我以后不和你吵架了。

见面的时候,他害怕极了,不停的灌着果汁。努力撇开话题,生怕他说出那句话。以前总是他提的分手,这次,他犹豫不决,他要跟他好好谈一谈,好好摊牌。他想,可能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分手了吧。

在餐厅里,他从大大的镜子里看见自己满脸惨白。

他看见自己拿杯子的手在颤抖。

对面的他,脸色凝重。

周遭的一切都是黑暗的,都是寂静的,都是压抑的。

他想要落荒而逃。

终于,他开口了。

“生日快乐。”

他说:我们结婚吧。



评论(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