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生贺】被宠爱的黄少天的半辈子

以黄少妈妈的视角

算是黄少的生日贺文吧,ooc私设有

十七岁生日快乐

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最后夹带一点点的叶黄




【怀孕】

我怀孕的时候,其实特别担心。因为孩子他爹是个特别寡言的人,朋友聚会坐在那里三段斩打不出一个屁。全程只会笑笑笑,我就怕呀,怕以后小孩也是那个样,完了,怕是要被同学孤立。

于是我挺着个大肚子,四处拜来拜去。

菩萨保佑啊,保佑我以后的小孩健健康康的长大,保佑他活泼开朗。千万不要沉默寡言啊。能说会道最好了。

我觉得吧,菩萨可能法力多的没地方使,香火太不旺盛,好不容易凑上我们了,一次性全给了我们。

那时候我去医院做孕检,医生给我说是女孩子。

我高兴的快要昏古七了。

我当时想的是,万一生个男孩子,长得不好看,那可怎么办,生个女孩子至少还能化妆打扮。我就开始后悔,当初怎么没去菩萨那里拜这个。


【出生】

我记得生少天那会儿,是在半夜吧。我本来还在纠结一个人上厕所有点害怕要不要叫醒孩子他爸,然后就开始肚子痛了。

一开始就来大姨妈那样,结果越来越痛。我先生赶紧把我送去了医院,我婆婆在家里收拾东西,后来也匆匆忙忙赶去了。

所以这个小孩一出生,就注定了要引起全家轰动的。

我是顺产,生了好久,全身都是个汗。

好不容易生出来了,医生抱给我看,我一看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长得丑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听说小孩刚出生都这样。

但是肚子底下两腿之间的二两肉我就算眼前一片雾蒙蒙我也看出来了。

哦,女孩子。


【取名】

取个名字也折腾了全家好久。我先生一开始打算和我一人在字典上随便翻个字就成了。结果翻出了个黄烦烦。当然被否决了,但是我当时觉得这名字莫名萌。

后来吧,我公公特别喜欢看战争片,特别羡慕什么郑少啊邓少的,觉得要不就叫黄少吧,以后别的同学连外号都不用想了。

我先生摸摸下巴,觉得这名字招仇恨。

最后还是我做主,加了个天字。

当初我先生和我表白的时候,有一句话我记得很牢,当然他就说了一句。

“我会喜欢你的,天天。”老别扭了。


【抓周】

天天满月的那天,我们这边的习俗就是抓周。

我先生一门心思的想让他抓个玩具枪,都塞到他手里了他给扔了。

坚定的拿起了一把玩具剑。

旁边的宾客都说哎呀这孩子有出息,长大了肯定当个击剑运动员。

事实证明,他们对了一半。

夜雨声烦,剑定天下。我之前在微博看到的,有点小开心。然后我不缺儿媳妇,你们别老问了。


【话痨】

我一直觉得这孩子不像亲生的,话多的不行。才几岁啊,只会说几个词啊,天天叫来叫去,听的家里的大人生无可恋。

而且他好动啊,我们家门口有个葡萄藤,他在大夏天的一定要有人抱他出去盯着那个葡萄藤,不然就闹。

门口经过个车,他就大声对着那车喊爸爸。

其实是喊“叭叭”吧。

孩子他爹一脸生无可恋:“儿砸你别叫了,你以为你是变形金刚吗喊车叫爹。”说来也奇怪,有了儿子以后,他爹的话也渐渐多了。我有点害怕。


【幼儿园】

天天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堆阿姨啊老师什么的过来捏捏小脸,说天天真可爱。他每次都特别嘴甜的一个个叫过去。

幼儿园崇尚饭菜吃光光,我知道他不爱吃肥肉。每次都特别好奇的问他怎么逃出来的,他每次都特别骄傲的哼唧一声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略略略。直到我在他的外套口袋里搜出一大把的糖。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拿糖去贿赂坐他旁边的那个小姑娘帮他吃掉的,怪不得人姑娘那么壮实。

有一件事我觉得有必要说下。

有一次吧,我去接他回家。我去的挺早,小朋友们基本上还没走。他就拉着我,坐在他的小椅子上,然后对我说:“妈妈我们可不可以等她的妈妈来再走哦。”我就发现他一直盯着旁边那个小姑娘。那个小姑娘眼圈有点红,好像刚哭过的样子。

我们就一直等,到后面小朋友都走光了,那个小姑娘的妈妈才慢悠悠的来。

其实我是有点生气的。

但是天天一把搂住我说妈妈你不要生气呀,感觉就突然很幸福。


【上小学】

他上小学那会儿,每天回家都挺委屈的,我问他怎么了,他说老师老说他上课开小差,因为上课聊天给他换了好几个同桌了。

我儿子那会儿不算高,当然现在也不算,但是坐最后一排。

我特别生气的去找老师谈话,我就是看不得我儿子那么委屈,我知道他是话痨,但是他遵守纪律,他是个好孩子。就算其他家长背后说我宠孩子什么的,我只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再说了,我家孩子就是要宠着,宠上天你都管不着。


【上初中】

少天一直是个很活泼的小孩,在学校里有一帮称兄道弟的好哥们,打篮球什么的。他教练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这小孩有前途的,时机把握的很好,别让他看见空子。”我知道教练只是客气客气,但是我还是相信了很久。

我相信他,没理由的。


【打荣耀】

我一向是知道他在玩游戏的,我觉得游戏玩玩挺好的,适当放松。

但是当我知道他去网吧玩游戏的时候,我是生气的,特别生气。

因为我觉得他不信任我,我一瞬间特别委屈。

我当时的做法特别粗暴,就直接拿了他的卡说你以后不准去玩了。他当时看了我一眼没有讲话。

我后来有听他的同学说他的角色名叫夜雨声烦,是个剑客,经常在抢boss,操作很好,在他们服很出名。

我还知道他有个游戏里玩的很好的叫一叶之秋,也是个高手,我本来想警告一下他,后来心说我警告什么呢。

那个时候我第一次心慌,我发现原来我的儿子长大了,他有了许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选拔赛】

后来他不顾一切的去参加了蓝雨的青训营,到了以后才给我们打电话。他爸爸生气的没把手机扔了。

我在旁边特别难过,我好像不认识他了。

后来他回来很认真的跟我们说,他想打比赛,他通过了,他想当个职业选手。

我想说那怎么行,但是却没有理由说出口。

再后来是他的队长陪他来的,叫魏琛,是个蛮有活力的年轻人。

对于游戏我们不是一窍不通,我们不是不理解他,我们只是放不下他。

在冷战了半年以后,我们还是同意了。

他说他们以后一定会拿冠军。

我义无反顾的相信了。


【比赛】

他的比赛我们每一场都不落。他爸放弃了最爱的足球赛,一家人对着屏幕看比赛。他爷爷奶奶看不懂,我们就给他们解释,那个有披风的是少天,这是两个队比赛,哪个队的人没了哪个队就输了。

我们一直看。

看到了索克萨尔易主,魏琛退役。

蓝雨的喻文州,还有黄少天,并称剑与诅咒。

蓝雨勇夺冠军。

不料被微草阻挠,截断了两冠。

剑客黄少天,真真正正的机会主义者。

他还是像以前那样,高兴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小虎牙。

喜欢喋喋不休,唠唠叨叨。

在打比赛的时候,喜欢刷屏。

连他的爷爷奶奶都揉着眼睛说哎呀眼花。

我们一直支持着蓝雨,支持着夜雨声烦,支持着黄少天,无条件的支持。虽然后来轮回崛起,孩子他爹其实心里更喜欢轮回那个周泽楷。我不管,我儿子永远最棒的。

在比赛失利时,少天心里很难过。

表面上也是。

我们不懂得怎么安慰他,只是默默支持他。

你行的。

虽然他被树砸掉了半管血连老人家看了都觉得好笑。


【朋友】

打了职业联赛以后,少天还是和以前一样有很多朋友。

经常来家里玩的那个叫喻文州,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子。经常照顾少天,是少天现在的队长。

郑轩是那个口头禅是亚历山大的男孩子,是少天的队友,经常一脸郁郁寡欢,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孩子。经常和徐景熙一起来,他们队那个有点可怜兮兮的奶妈。

张佳乐有一段时间也常来,梳着小辫子,很有活力,他的百花式打法特别讨少天奶奶的欢心。后来少天讲了他的故事,是个很执着的孩子啊。

叶修也来了几次,却邪换了千机君莫笑的故事,我们是听了一遍又一遍,我也是哭了好久。这是个坚强到令人心疼的孩子,我经常有种我把他放在心尖上,你们怎么还伤害他的感觉。

少天喜欢老叶老叶的叫,叶修喜欢抽烟,经常跟我家那个一起,两个人赛过活神仙。结果我家那位觉得这才是真男人。


【女朋友】

我一度非常着急的想给少天找个女朋友。

后来上微博一看。

我不要了,你们这些小姑娘真的是。

少天特别正经的和我说:“妈,我不睡粉儿。我们今天吃胸炒鸡蛋的米粉儿吧。”

儿子你哪学的北京腔?


【男朋友】

少天说他喜欢男孩子,我以为他是骗我的,我情愿他是吓吓我的。

我脑子里全部的嫌疑人过了一遍。

“喻文州?”

“不是。”

“王杰希?!”

“不是。”

“难道……周泽楷?!!!!”

“……妈,我知道你特别后悔后来没再生个女儿。”

“谁?”

“叶修。”

真的突然一瞬间,心如死灰。

我想想吧,喻文州王杰希也挺好的,至少能照顾我儿子啊。叶修,在我心里他自理能力真的倒数。

我和他爸促膝长谈了很久,这是我第二次心慌。

后来叶修来了,我把黄少天支开。

孩子他爸和叶修进行了男人间的对话,手夹一支烟。

“我会一直对他好的,对不起,拱了你们家的白菜,谢谢你们,给了我那么优秀一个少天。”

“你要保证,你不能伤害他,我放在心尖的人,你要是敢伤害他,我敢把你兴欣拆了。”

“好。我保证。”

看着他们两个走出门的时候,我一下子泪崩。

我活这辈子,到了后半生,全部意义就是儿子活的开心了。


【生日】

少天的生日快到了,我琢磨着给他写个生日卡片。

想了很久,还是四个字。

“平安喜乐。”

人活的久了,才会知道,这平平凡凡的四个字,有多难实行。

他长大了,他可以独当一面了。

他的背后不再孤独,他有了一个人,一个可以永远和他肩并肩的人。

尽管我很难过,因为父母终将退场,退出他的人生。

他是全世界最棒的黄少天,我从不怀疑。

那么,生日快乐。

很高兴认识你,长大了的黄少天。

你是我的骄傲。

评论(54)
热度(8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