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不会后悔的人

想不到吧,这是猫人的后续

ooc私设有,另外真的撩个画手哈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意识涣散的那天晚上,周泽楷盯着医院里雪白的天花板,闻着消毒水的气味,他有点难过,不是难过孙翔没来,而是担心万一孙翔回家了,找不到他怎么办。

他还是慢慢闭上了眼睛,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梦里出现了一个男人,一个穿戴奇特的男人。那双大小眼特别引人注目。

“你可以和你的爱人在一起,不过这只是一次给你选择的机会,你会忘记所有关于他的一切,还会受到深深的诅咒——你会拥有能看透未来的神奇能力。”

他又变成了他年轻时的样子,他是世界的窥视者,可以清楚的看见未来,然后做出选择。

他不相信世人常说的那句世上无后悔药,因为他根本不需要,他有一个,无悔又无解的人生。

他走进电梯,一个少年急匆匆的跑来,那种张扬的活力,给人一种熟悉感。周泽楷就那么一直盯着少年好看的侧脸。直到少年转过身翻了个白眼。

周泽楷尴尬的笑了笑。

出电梯的时候,少年不当心,整个人向前扑去。像一只扑火的飞蛾。

周泽楷赶紧扶起他。

“当心。我送你去校医室。”他说,眼角眉梢带着狡黠。

“谢谢啦,我叫孙翔,你是?下次好请你吃饭。”

“周泽楷。”

孙翔一度觉得周泽楷很奇怪。明明是理工男,却文艺的恰到好处。周泽楷知道他喜欢男孩子,并且有一个外地的男朋友,只是笑笑,没说话。

他那么善解人意,仿佛知晓他的一切。

他想吃火锅,发给那人我们吃什么,总能得到想要的回答。他想看电影,却纠结不知道看哪部。那个人就那么笑笑说:“喜欢你。”

好像……是对自己说的这句话。不经意间酥了半边。

孙翔的男朋友提出分手的那天,他约了周泽楷喝酒。喝的醉醺醺的,眼角泛红。周泽楷没忍住,就那么亲了上去。那会儿孙翔脑子还是糊涂的,迷迷糊糊的被亲了。嘴上说着不在意,脸却红了一片。

再后来,他们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

刚开始很幸福,但是你知道的,有得必有失。毕业后周泽楷进了一家大企业,每天加班加点忙到很晚,孙翔想当个导演,每天投简历,在家抱着电脑看一部又一部的电影,报一个有一个贵的要死的辅导班。

刚开始周泽楷每天都会陪孙翔看一部电影,后来他更忙了,几乎一回家就睡觉。

他们开始吵架,更多的时候,是孙翔觉得委屈,他总担心周泽楷不喜欢他了,周泽楷耐着性子听他讲完。

他其实很想说,这就是生活,孙翔,我不赚钱怎么支持你的梦想。他终归还是没说出口。

但是他真的好累。

再后来,孙翔成了小有名气的导演,每天也变的忙碌,他们在沉默中消亡,连吵架交流都不再有。

再后来,他们搬去了一个小镇。

镇上没有什么大企业,每天过的很清闲,还能每天见面。

可是他们还是不开心。他们为了鸡毛蒜皮吵架,为了邻居吵架,周泽楷在沉默中爆发,时光啊,他可以磨去一个人的棱角,也可以将那些笑靥如花的人,变成另一个模样。以前可爱的,不过是可笑,以前的生机,不过是聒噪。

周泽楷睁眼。

孙翔走出了电梯,他突然整个人向前扑,像扑火的飞蛾。

他看着他向前摔倒,每一帧画面都拉的很长。

“咚。”

落地了。

像一颗棋子落在棋盘上,

人生如戏,落子无悔。

他从他身边走过。

他没有扶他。

















是夜。

孙翔的门被敲开了。

门开了,是今天电梯上一直看着他的男人。

男人沉默的递过医药箱。

“周泽楷。”

周泽楷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终于想明白了。

他可以忍受未来平凡枯燥,整日吵架。

但他不能忍受一个没有孙翔的未来。



















【放飞自我,另外真的没黑大眼爸爸】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