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哥哥【周翔篇1】

ooc私设有,年龄什么我瞎掰的,我曾经特别喜欢的一本书——长腿叔叔。

BGM给你们:https://www.kuwo.cn/yinyue/6168313?catalog=yueku2016

【另外你们下次想看几岁的翔翔】

六岁的孙翔遇到了二十岁的小周哥哥。

小小的孙翔每天都过的很不开心。他不想去上幼儿园,在他看来,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很不好玩,每个人都喜欢玩那些不好玩的游戏,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好朋友,但是好可惜,他没有。

孙翔和他的爸爸妈妈是年初才搬来的。他们有一幢漂亮的小房子,还有一个大大的花园。可是小小的孙翔还是不开心,因为没有人可以陪他。

爸爸妈妈总是很严肃的说:“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爸爸妈妈要工作,你自己去玩吧。”

小小的孙翔在他六岁的生日上,收到了一个蛋糕,可是他还是不开心,因为爸爸妈妈还是没有陪他。

于是他跑到了屋外,在灯光洒下的街道上一个人慢慢的走。走啊走,突然就哭了。

如果有个人能陪我玩就好了,不管是谁。

走啊走,他突然撞到了一个人。

一个好高好高的人啊。

他的腿好长好长。

小小的孙翔抬起头,只能看见陌生人薄薄的嘴唇,还有亮亮的眼睛,再往上,就看不清了,他真的太高了。

但是莫名其妙,孙翔觉得他很好看。

然后陌生人一把搂住了他,他说:“小心。”

他的声音听起来像夏天的冰镇西瓜,凉凉的。

“你知不知道孙翔住哪儿?”

陌生人蹲了下来,哦,他的鼻尖是翘翘的。

小小的孙翔谨慎的看了陌生人一眼:“妈妈说不能和陌生人讲话的,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住哪里的。”

“妈妈说故意问话的人就是坏人,是拐卖小孩的,不过我想坏人应该都是丑丑的,你是坏人吗?”孙翔吸了吸鼻子。

“我不丑,孙翔。”陌生人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真好看。

“嗯,我想也是。你叫什么名字啊?”

“不能说。”

孙翔有一点点生气,因为陌生人知道自己的名字,自己却不知道他的,有点不公平。

陌生人揉了揉他的脑袋。

“爱哭鬼。”

“我才没有哭呢!你乱讲!妈妈说乱讲的是小狗!”小小的孙翔一激动就红了眼,他可是小小的男子汉了呢。

“嗷呜?”

孙翔一下子笑了起来,他觉得这个哥哥真有趣。

“长腿哥哥,我就叫你长腿哥哥!你的腿有那——么长!”

周泽楷看着拼命垫脚的孙翔,忍不住笑了。

“长腿哥哥!”

“小周哥哥!”

你还是那个你,在我记忆中从未改变的你。

“为什么哭?”周泽楷索性抱起了小孩,在街道上慢慢的走。孙翔把头埋在他的大衣里,里面真暖和,小孩柔软的头发正好蹭在他的脖子上,痒痒的,他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孙翔用手搂住长腿哥哥的脖子,声音有点闷闷的。

“今天我生日,他们都不陪我。”

周泽楷觉得有点好笑,很多年以后,也有那么一个人,在他打荣耀时,风风火火跑进来一把扯掉他的耳机,然后大声喊:“你要陪我过生日!”

“我陪你。”

周泽楷就这么抱着孙翔慢慢的走。

沿着街一直走。

“我想吃冰淇淋。”

“天冷。”

“我要吃糖,就是那种吹起来会响的糖,你知道吗?”

“嗯。熊博士。”

“我超级想吃,可惜现在超市里没有了。”

“下次……给你带。”

怀里的小孩抬起头,眼睛亮亮的:“你下次还会来吗?”

“嗯。”

“什么时候什么时候?”

“你生日。”

孙翔在周泽楷的怀里痴痴的笑了,真好。

他抱住周泽楷,然后啾的亲上了他的脸颊。

“长腿哥哥你最好啦!我们拉钩!”

周泽楷就那么红了脸,明明已经习惯,但每次小朋友的出其不意总会给他带来惊喜。

目送孙翔到家,并且朝他挥手告别。

然后他转身。

温暖的灯将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生日快乐。”他说。

在我失去你又重新拥有你的第一年。

那个满脸稚气,那个意气风发,骄矜如他。

世界突然黑了,一个踏灯而归的男人就那么消失在黑暗中,不见踪影。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