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冰淇淋先生和烧仙草男孩

【每个太太包括每个等待吃粮的你们都是圈里的宝物,那种大宝贝。】

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ooc私设一如既往的严重。

这篇有借梗小仙子们!之前没打出来很抱歉,鞠躬。给你们安利《好好吃一朵西蓝花》,嘿嘿嘿,都是好次的!!!

 BGM:https://bd.kuwo.cn/yinyue/3430314?from=dq360


周泽楷特别喜欢吃冰淇淋,不像男孩子对吧,但就是喜欢,喜欢那种慢慢融化的感觉,只有慢慢融化,才懂得珍惜,直至消失。特别美好。

孙翔特别喜欢烧仙草,苦涩的回味,像极了他的初恋,只不过等吃到回甘的时候哈,那个人已经走了。所以莫名其妙的,特别留恋这种微苦却又回味甘甜的味道。

有一个冬天的早晨他们去到了同一家甜品店。店里有暖暖的灯光,暖气开的很热,整个人热烘烘的。空气慵懒的,像物理老师下午不经意间打出的嗝。

周泽楷推开门第一眼就注意到坐在窗边的孙翔。因为所有人都穿着毛衣,脱下了外套搁在一旁。只有他,他戴着围巾,穿着厚厚的大衣。手指无意识的轻轻搓动,好看的指腹触碰在一起。

出于私心,他走去了他旁边的那桌。

他微微眯眼,凑近看见他在誊抄Pablo Neruda的诗,诗名很有趣——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企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他发现当他低头时,鼻梁间大大的眼镜会微微滑落,他用食指将眼镜轻轻推上去,然后低头专注的吃一口烧仙草。

孙翔抬起头,微微侧身,注意到了他右边的那个男人。

穿着宽松的毛衣,认真的吃着一杯冰淇淋。天气很冷。但是室内很暖和。

然后他抬头对他笑。

“嘿,冰淇淋先生。”

嘿烧仙草男孩,他在心里默默的说。

后来啊,像每个幸福的童话说的一样,他们相爱了。

一起手拉手吃着烧仙草和冰淇淋。

再后来,就像现实一样,他们分手了。

冰淇淋是有季节的,就像爱情,就像青春。

烧仙草是有苦涩的,就像分手,就像成长。

推开门,离开暖暖的甜品店。

漫天飞雪。

评论(16)
热度(73)